close
2006.08.16  中國時報 
陶松齡/北縣新莊(牙醫師)

 

    李前總統日昨要求未來台灣的社會應該以「台灣主體政權」一詞,取代現階段所謂的「本土政權」,他進一步闡述「本土政權」容易出現分離主義的色彩……云云。

    表面看來,李前總統是為了台灣好才創造出這個新名詞,但是記得當初「本土政權」也由李前總統創造出這樣一個撕裂台灣的名詞,坦白說,李前總統難道不該好好虛心檢討始件俑者是誰?從反向解讀,相對於「台灣主體政權」,不就是「非主體政權」,不就是「邊緣化政權」?他今天又發明的「台灣主體政權」一詞,說穿了,也許又意圖以二分法來撕裂分割台灣,擷取自己最大的利益。想想,過去蔣經國時代,沒有這些分裂性的名詞,台灣反而是團結的,一旦創造出最分化性的省籍、民粹的「本土」用語,才造成今天的亂象。

    總之,台灣不應該再被政客分化,這個社會根本沒有什麼「台灣主體政權」,更沒有什麼「本土政權」。美國是個移民的大鎔爐,種族複雜的程度遠超過台灣,可是我們從來沒有聽說過印地安人高唱「本土政權」,白種人也不敢高呼「美利堅主體政權」,這些種種名詞都只是分化名詞,根本不應該存在,真正該存在的只有所謂的「合憲政權」,只要是台灣近二千四百萬人選出來的政權,就是合憲、合法的政權。誠懇的呼籲,一個退休的元首靜靜的當個舞台下的觀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v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