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20-30年間由達達衍生出 ,反對既定的藝術觀念,主要思想依據為弗洛伊德的潛意識學說。透過作品呈顯無意識的世界,用奇幻的宇宙取代現實,創造出超越現實的。影響力在各國引起熱烈迴響。特別在美國,超現實主義的自動性技巧直接剌激「抽象的表現主義」發生。






弗洛伊德
的學說認為,人們的真正思想,人的真正面目是隱藏在潛意識及夢裡的。他以為要真正瞭解一個人,就必須先瞭解他的夢。
重要代表
愛倫斯特坦基米羅 基里哥馬格利特達利

超現實主義的技法 :
1 自動性記述法( Automatism ) : 排除合理性的有意安排,完全由「任意」興「偶然」來達成記述的任務。
2現成物體( Object ) : 這是沿用杜象所發明的「物體藝術之觀念。
3黏貼法( Collage ) :這個技法最初見於綜合的立體派,而在超現實主義裡再度活躍起來。
4磨瘵法( frottage ) ; 由愛倫斯特所發明,用以求得暗示性的意象及肌理的趣味。
5謄印法( decalmamia ) : 也是在於追求意外的趣味及意象的暗示性。
http://content.edu.tw/junior/art/tc_wc/History/west/ch10/c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v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