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新聞報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針對高雄縣縣長楊秋興提出對冥頑青少年適度施予鞭刑,財團法人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邀請台灣人權促進會執委顧立雄、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執行長高涌誠、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蕭慧英,表達要求楊秋興收回「鞭刑」主張立場。

台灣人權促進會執委顧立雄表示,不認為在任何刑罰中加上鞭刑會有助於受刑人性格的矯治,同時會使我們「人權立國」的口號受到高度的蒙羞,成為國際上的笑柄。

「除了駭異、憤怒,我還感到十分的沈重。」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執行長高涌誠說。

高涌誠接著說,父母官代表的就是社會該有的正面的價值,沒想到竟然抱持著治亂世用重典的觀念,不論是尚未廢除的死刑、現在提到的鞭刑,都無助於治安的根治。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蕭慧英則說,中輟生有其來自家庭、學校、社會的問題,需要的是社會關懷、應在教育上改善,讓孩子可以進入學校、留在學校。

在教育場域裡面,談及鞭刑,讓人質疑縣長心中是否有教育存在。

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執行董事史英也大力抨擊鞭刑的想法,史英說,關心教育、人權、司法等各民間團體,對於這件事第一個反應是非常驚訝,第二個反應是憤怒,時代已經走到今天,還有人想要這樣開倒車。

「旁門左道是無能者的法寶」就算從教育工作實務來看,楊縣長關於鞭刑的發言,完全就是外行話。

並要求楊縣長收回「鞭刑」主張,否則將慎重考慮退回高縣青少年基地的委託,以表明維護學生人權的堅定立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v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