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女婿案、夫人SOGO禮券案、金控案、政治獻金案,還有傳言更大條的弊案,陣陣的槌擊心肝,而這揪疼撕扯,與上位者對權位的戀棧成正比,拉扯不盡。麻痺了,一天爆一弊案,一天一種說詞,永遠的今天否定昨日。但,還有一種疼,是年輕孩子的青春埋葬,是躍躍長大的身軀沒有食糧,是學習機會一但失去影響終身的哀傷,上萬孩子貧困、飢餓、失學的災禍,是難以忍受的疼痛。

怎麼辦?無人告訴我們,是政策哪裡出錯?無人告訴我們,為何問題歷經不同教育部長,依舊存在?不知是誰說的,「孩子的成長,不能等待」,心疼,又心急。「用愛心做朋友──富邦教育儲金專戶」,呼籲社會大眾認養繳交代收代辦費的急困學童。看到這樣的呼籲,焦急的心,似乎有了出口。每個月6百元,一年1萬2千元,就可以認養一位孩子,讓他繼續學業。

再也不是「無名氏」的捐款,而是強調與受助對象互動的「認養」。真的「養育」嗎?那也不是,而是透過讓認養人與認養學童共度一天的「親子日」,讓認養人親自看看認養成果。「親子日」則是表達溫馨、親切、與感恩的日子,感激認養人,也感激守護認養學童的企業大家長,與具有社會責任意識的良心企業。

當然大家長很忙碌,在這一天之外,還要絡繹於前往官邸的道路,除了快速的吸收一家家的公股銀行,還要研究賺錢尚能退稅5億多的經營技巧。良心企業,迅速的透過兼併壟斷,成為台灣四大家族。民間集團,卻深諳當今做人做事的道理,透過國家安排,獲得所要的一切。透過蔡鎮宇擔任掌控國家匯率的央行理事,內線成為公務;透過掌握金控、公營銀行,以社會資金充當本家金脈;甚至慈善事業,透過與縣市政府合作,獲得乖乖配合「親子日」,懂得感恩的「認養學童」。

政府樂意撇開自身的責任,省去一筆教育補助款;而企業,藉此獲得「公益形象」,省去效果低廉的廣告費,甚至是弊案來臨的預防針。申請民眾卻是自教育補助申請變為「受認養學童」;必須填寫宛如寵物認領般的自我特點描述單;以及表達「感恩」的感謝信。孩童的尊嚴受損,心理的反感,富邦慈善基金會人員說了,若覺得申請手續太繁瑣,可以尋求其他資源。在政商合作下,莫名奇妙失去教育補助款的民眾,竟又學到了一堂課,原來壟斷無界線,愛心也可以很強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v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