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2006-07-04 00:19 
http://news.yam.com/ettoday/international/200607/20060704956835.html
據調查,雖然有超過三分之二的英國人認為,美國在尋求世界霸主地位上的力量相當重要,不過多數英國人都對美國人沒好印象,認為美國人冷酷、傲慢、粗俗、有種族歧視,沒興趣和美國人打交道。

英美同文,兩國在外交事務上也常站在同一陣線,不過根據調查,卻發現多數英國人對美國人沒好印象,不想跟他們打交道。

 

調查指出,僅12%的英國人肯定美國在國際事務的表現,也有超過三分之二受訪者認為,美國尋求世界霸主的力量相當重要。

 

根據調查,81%的英國人認為美國總統布希攻打伊拉克,雖以推動民主政治為名,實則追求美國自身利益﹔而美國駐伊防軍不僅無法贏得民心,也很難把民眾政治落實於伊拉克。

 

美國駐英大使館則表示,尊重這樣調查的結果,同時表示,「坦白說,英國媒體也好不到那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v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