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5  中國時報
李柏青/北市(研究生)
    藝人胡瓜的女兒小禎與其男友昨天出現在媒體前,一起為日前男友與其他的女星之間的緋聞做澄清,整場「戀人關係的保證」的戲碼中,男女方為了破除所謂的「不實報導」,居然不惜污辱他人形象與名譽,作法令人遺憾。

    小禎先是認為男友「不會吃那麼糟的」,不會找一位AV女優做為外遇對象,其男友也說,他是個醫生,很「注重衛生」的…言下之意,好像意謂著另外一位女星是「很糟的」、「不衛生的」,試問,兩個人的戀情保證,需要利用媒體進行對另一個他人的公然污辱嗎?再者,李姓男友做為醫生,任意的宣稱他人「不衛生」,是否有違背職業倫與道德之嫌,難道,就是因為另外一位女星曾經當過所謂的「AV女優」,就應該理所當然的接受此等羞辱? 
其實,做為一個「醫生」,在本質上,並沒有比較高尚,那不過只是在這個時代的脈絡下,剛好站在一個所謂「社會聲望」較高的位置上罷了,君不見今天近來許多弊案,多起與醫師有關;而(曾經)做為一名「AV女優」也不可恥,那也是一種表演事業,也是有其專業性,只是在「性/工作」被污名的現代社會語境中,其身份變的較為「可議」,所以,如小禎與男友其行為與言論,皆不可取。倆人之言語思想之「不衛生」或許可見一斑。

 

    筆者認為,此二人的行為與言論,為這個八卦滿天飛的時代裡,做了一個最壞、最糟糕的表演與示範。 
http://kuso.cc/01*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v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