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5  中國時報
小民/北市(教師)

 

    暑假以來,又有幾名學童不幸溺斃,根據統計,國內中小學生九成不會游泳,中小學只有百分之五有游泳池,近三年,共二○六名學生溺斃。

    筆者認為,針對此國中、國小,尤其偏遠地區,普遍缺乏游泳池,因而導致每年近七十名國學童不幸溺斃的問題,教育部及縣市政府等相關單位高層應群策群力,立即設法籌錢,協助學校蓋游泳池,以期全國中小學生都有學游泳的機會,避免溺斃不幸事件再度發生。 

根據教育部規定,國中小學生畢業前,必須具備某種程度的游泳能力,但是問題是,目前絕大部分學校都缺乏游泳池設備,試問在此情況之下,教育部高層如何理直氣壯地要求學生達到上述標準?

 

    無庸置疑地,教育部經費拮据是無法廣設游泳池問題的關鍵所在,值得國人諒解,但,如果教育部高層能夠放下身段,設法向國內各大財團籌募蓋游泳池基金,或者與中小企業合作,以BOT公辦民營方式,在全國各中小學興建游泳池的話,應該會是一個變通的好辦法。

    人命關天,事不宜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v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