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芝慧/教師(高縣梓官)

報載,一名惡漢入侵病房非禮孕婦,致可憐的孕婦昏厥剖腹。醫院嚴重的管理疏失,應追究。

日前我下班後到高雄某大型醫院探望住院的家父,卻在醫院的庭園內被一群野狗包圍,由於夜晚漆黑,周邊又沒人,怕狗的我嚇個半死,幸好後來有人群出現才解除我的危難。

隔天我又去探望家父,竟在病房浴廁內聞到濃濃的菸味,原來是一名病患躲在裡頭抽菸,家父與另一病患均深感困擾卻不敢言,剛直的我在醫院故意質問是哪個沒水準的人在病房內抽菸,護理站才來一位護士,把那個討厭的病患更換至別的病房。

我不禁質疑醫護人員、清潔員工與守衛是否盡到職責,醫院嚴格禁止吸菸,在裡頭卻聞到濃濃菸味?還有野狗橫行,守衛到底有否巡邏?

住院三天,沒看到醫師巡房,等候抽血時還聽到護士對話「妳怎麼把抽的血冰起來,冰過的不能化驗了。」「是喔!我不知道啊。」聽得人雞皮疙瘩掉一地,醫院不加強管理,病患也只能自求多福。

【2006/08/02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v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