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田/國小校長(台北市)

大考放榜,各教育大學的最低錄取分數連年跌落,部分科系只要一百多分就達錄取標準,甚至出現「錄取分數比身高還低」的現象,教育大學錄取分數直直落,未來師資的素質令人擔憂。

老師不一定非要絕頂聰明不可,但是老師一定要「愛心夠」、「自信足」、「榮譽強」,當自己的錄取分數比自己的身高還要低,這樣素質的師範生,未來可是自信十足的教師,不無疑問。

教育大學的希望何在?建議恢復部分公費名額,每年師範學校的公費生比起自費生的分數幾乎成倍數,就以今年台中教育大學數學系為例,公費生比自費生足足高出二二二分。恢復公費生除了可以招收程度高的學生,也可以提高師範學校的聲望,提升教師的社會形象和地位,同時也可以使得清寒學生有出頭的機會。

另外,師範生入學時也應增加性向測驗,培育過程中要提高淘汰比率,採用各種手段確保優良的師資水準。

【2006/08/09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v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