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6  中國時報 
蔡田/北市(國小校長)

 

    日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帶頭推薦台中農產品——綠竹筍,從電視畫面上看到當眾人合力掀開覆蓋的面板,桌上赫然出現一位躺著的半裸女郎,三點重要部位舖滿櫻桃和綠竹筍片,圍觀的群眾蜂擁而上,爭先恐後紛紛用牙籤取食綠竹筍,胡市長乍見清涼美女,窘得手足無措,令人遺憾的是,由市政府資助的活動宣傳手法如此粗劣,難道半裸美女上陣,綠竹筍就會變好吃?行銷綠竹筍就沒有更好的創意?

    台灣的商場或商業活動總喜歡以美女、情色作為噱頭賣點,形成社會話題和焦點,賣檳榔有檳榔西施,開茶館成了摸摸茶,KTV、護膚、理髮和按摩,無一不和色情在檯面下掛鉤;而檯面上的汽車展、電腦展、美食展等大小展場,也是青一色聘請年輕、貌美,而且衣著單薄、清涼的「show-girl」或AV女優助陣,雖屬於民間企業個別行銷賣點,但仍飽受社會議論。沒想到,在台中市政府拿公家預算贊助的活動中,竟然也出現這麼不堪的鏡頭,除了模仿抄襲沒創意不說,以女人身體作為促銷手段,過於物化、情色化容易引起外界撻伐,不知市政府是輕忽沒知覺,還是根本不在意全國民眾的觀感?

    胡志強市長是具國際觀的市長,兩任市長競選時也以打造國際級的台中文化城做政見,但接連發生圓形廣場尚未完工就搶著辦萬人活動,觀眾安全堪慮;以及推展「半裸美女」的綠竹筍品嘗大會,物化女性同胞,顯然,台中市政府距離國際級、文化層次,還有漫漫長路要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v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