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5  中國時報 
林建宇/北縣新店(大學生)

 

    在捐款與否的當下,我終於看見真正的民意──龍應台女士的文章。或許這只是平民的聲音,卻真正代表了社會絕大多數理性人民的心聲。

    民主社會,吾輩當慶幸擁有多數自由權利與公民權利,包括彈劾以及罷免,然而近日的活動卻將民主的機制踐踏在腳下,化成相互叫囂的激情與怒吼,似乎在街頭上靜坐才是親吻台灣土地唯一的方式。

    懇請在鏡頭前拿著麥克風的意見領袖們,想想台灣是不是已經沒有司法,為何要操弄民眾情緒,召喚激情的民粹,透過非法治的手段,去做一個無法達成倒扁目標的活動呢?在激情之餘,這把火已經被利刃拒馬隔離在總統府之前。

 

    對事不對人,要罷免一位不受人民信任的總統,絕對不是光靠民意以及道德勸說就能達成目標,這紅色的一百元鈔票,我寧可捐給正在查辦總統府機要費的檢察官以及司法人員,藉由法制的手段準確達成目標,將總統彈劾罷免,因為這才是準確實踐民主法治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v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