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0  中國時報
黃崇祐/台灣青年智庫學會理事長

最近網路上流傳一個輕巧台灣的圖案,涵義是透過圖形傳達重要意涵,就是台灣易碎、小心輕放。是的,我們只有一個寶貝的台灣,生活在寶島上的人民是一個生命共同體,彼此具有休戚與共的關係。

    台灣若是一個獨裁國家,我們可以說永不休止的衝撞具有正當性,因為這個政府不採取激進路線是不會更替。但是,今日台灣已轉型為民主國家,我們具有政府替換的機制,四年一次的總統大選就是我們檢驗的時刻,期間仍有罷免、彈劾的措施,我們用選票、用制度就可以選擇台灣的未來,真的不需要革命。如果以街頭運動來達成目的,我們還需政治制度嗎?

    人民彼此之間的衝突開始陸續在發生,我們不願見到的畫面依舊在電視機前面上演,我們非常的不捨。九一五台北圍城、九一六凱道集會全國人民都看到了,憲法保障的集會遊行目的已經發揮的淋漓盡致了,讓我們回歸法治解決紛爭吧!因為台灣只有一個,撕裂就沒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v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