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2  中國時報 
鵬來/雲林崙背
報載,教育部為了持續推動「焦點三百──國小兒童閱讀推動計畫」,明年將補助一億五千萬元,其中,一億元將添購優良圖書及更新圖書設施,五千萬元作為推展多元閱讀策略的相關費用,充實各縣市小學圖書設施、辦理故事媽媽培訓及閱讀小超人等活動。這應該是近二十年教育部推動兒童閱讀最大手筆的補助,對大多數的學校而言,可謂久旱逢甘霖。

    從服務過的大中小型學校來看,這幾年來已少見圖書經費的補助,只有零星一至三萬元的英語圖書設備的採購。許多學校的圖書櫃已不堪使用,而圖書老舊也影響學生借閱的興趣。

 
    教育部多年來固然有心推動兒童閱讀的工作,曾舉辦「閱讀讓我們心連心」募書,以及「愛書、分享、關心」等城鄉學校的交流活動,但影響層面畢竟不大。期盼政府要持續的重視和補助圖書經費,提升偏遠小型學校的教育品質,減少城鄉的差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v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