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委會降低育嬰假門檻,讓三十人以下的中小企業員工也有福氣享受生兒育女樂趣。儘管許多中小企業的老闆叫苦連天,但若從長遠的發展來看,卻是對台灣長遠的祝福:

一、從社會安定看:家庭是社會基本結構,育嬰假除提高生育率,更有助親子關係的培養,使孩子心裡充滿被愛及安全感,孩子長大後,較能為社會帶來溫馨與安定。

二、從中年就業看:企業不願雇用中年員工,使中年失業令人恐懼;然而政府推動育嬰假後,許多企業勢必更樂意聘雇已經生兒育女的中年員工,來解決公司面對育嬰假的人事問題。這比政府要求企業聘員工時,不能有年齡歧視的規定要有效多了。

當然,我這樣的見解或許讓許多將賺錢擺第一的企業不認同,然而,賺錢不是要賺萬年財嗎?只有家庭安定,社會才會安定,企業也才能長治久安了。

【2006/11/01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v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