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9/22 17:51
記者葉正玲/台北報導

為響應23日的「臺北國際無車日」,臺北捷運除原有的15個車站可攜帶腳踏車搭乘捷運外,特別開放中和線永安市場站運乘腳踏車,而上午6時至8時板南線土城站、新埔站與市政府站,旅客也可攜帶腳踏車搭乘捷運。

 
當日一早的「923拉風騎車趣」腳踏車騎乘活動,行經仁愛路-新生南路-羅斯福路3段316巷-思源街-永福橋-臺北縣(福和路-永貞路-中安街)-中和4號公園(終點),除永福橋於上午7時全面封閉外,其餘路段自上午8時至10時30分實施交通管制。

為方便民眾參與腳踏車騎車活動,臺北捷運特地開放中和線永安市場站運乘腳踏車,而上午6時至8時板南線土城站、新埔站與市政府站也特別開放旅客攜帶腳踏車搭乘捷運,民眾請多加利用。

臺北捷運公司表示,重要轉乘車站如捷運西門站、臺北車站與忠孝復興站仍維持不開放,也不能轉乘其他路線,搭乘淡水線、新店線及中和線旅客,請在中正紀念堂站下車,沿仁愛路前往市政府廣場。

目前開放攜帶腳踏車的捷運開放區段為「淡水站至新店站」與「北投站至南勢角站」,且腳踏車限停放於列車第一節及第六節車廂,旅客如需換乘不同行駛路線列車時,須在淡水線唭哩岸站、明德站、士林站或圓山站等月台轉乘。

【東森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v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