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邵冰如/台北報導】

政爭紛擾、紅綠對決,在最喧囂的此刻,出版界、作家與書店業者發起樂讀運動,呼籲台灣人靜下心、多讀書,以理性的力量,面對外在的喧嘩。

天下文化與誠品書店後天起發動「眾聲喧嘩,安靜讀書─2006年樂讀運動」,從9月28日起至10月31日,為期一個多月的時間,在全台40多家書店開展開樂讀運動,推薦好書,鼓勵讀者給自己一段時間、一個角落,暫時沈澱對政局的激情,沈浸在閱讀的快樂和自在中。

誠品書店也認為,這陣子政局紛亂,但所幸台灣讀者對閱讀的熱情未減,出版通路的業績沒有受太大影響,甚至有很多書迷是帶著書本去靜坐,在凱道、在車站,邊看書邊靜坐,展現另一種理性的力量。

多位重量級的作家、出版人也紛紛響應這項行動,用一句話來提醒大眾多閱讀。天下文化創辦人高希均便指出,遠離知識就是走近無知,當前「亂」的社會,正反映出知識失去約束的力量;當前「貪」的人心,正反映出價值觀念的混淆。

中研院副院長曾志朗也提出一句話─「通過閱讀,人的境界、靈性、素質都會因之產生變化。」陽明大學神經科學研究所教授洪蘭更言簡意賅的說「閱讀豐富人生」。長年致力美學教育的作家蔣勳則認為「閱讀,美的開始」。

10月14日(周六),這項活動更將在誠品書店台北信義店門口發送「閱讀幸福福袋」,邀請大眾走上街頭,不喊口號、不分顏色,在最繁華的信義商圈號召「讀書人」,展現閱讀的力量。

天下文化表示,10月14當天,希望所有「讀書人」在現場提供的小卡片上,寫下一句與樂讀有關的祈福話語,可得到「閱讀幸福福袋」,內有好書、雜誌,更以「閱讀福袋」之名,為台灣祈福。

【2006/09/26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v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