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賴素鈴/報導】

兩岸雙城,藝術節已經在北京圓滿寫下第一樂章,緊接著北京代表團將訪問台北,台北市文局昨天宣布「台北風藝術季」,將下半年的大型藝文表演活動,一網打盡,台北市文化局局長廖咸浩強調:「秋天的台北,是真正不同的台北,具有真正的生命養分。」

一連串活動貫穿下來確實可觀:即日起至12月13日的「台北市音樂季」正進行中;9月29日至10月29日為「第八屆台北藝術節」;10月6至8日以及10日,有「流浪之歌音樂節」;「2006台北雙年展」展期11月4日至明年2月25日;「2006城市行動藝術節」11 月9日至19日;「2006台北數位藝術節」11月10日至19日;「第四屆亞洲表演藝術節」11月29日至12月3日;「第三屆台北公共藝術節」則是12月15日至明年1月15日。

秋天的台北,街頭巷尾於是藝文活動處處,昨天廖咸浩局長邀參與活動的主要代表,聯手啟動台北風藝術季的Logo。

「台北風藝術季」開幕首檔活動,後天晚上就將在台大體育館登場,邀請紐約前衛劇場先驅拉瑪瑪(LaMaMa)劇團,演出成立40周年的希臘經典作品《酒神》,高齡83歲的導演艾倫史都華還將親自率團來台。

此後,以「東方前衛」為主題的「第八屆台北藝術節」以「東方前衛」為主題,在中山堂、城市舞台、大安森林公園、牯嶺街小劇場等地登場;強調非主流音樂主體的流浪之歌音樂節,今年以「Crossing無國界」為主題,在大安森林公園露天音樂台、華山文化園區推出活動;「第四屆亞洲表演藝術節」以「亞洲『演』變中」為題,在城市舞台展現。

台北市立美術館的「台北雙年展」以「限制級瑜珈」為主題;「台北數位藝術節」以「靈光乍現」為題在中山堂、西門町商圈推出;「城市行動藝術節」在台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重尋「遊樂場」;「台北公共藝術節」則將在西門地區、信義商圈、信義快速道路兩端、文山區等地發生。

【2006/09/27 民生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v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