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曾美惠台北報導】台北國際藝術村將慶祝5周年,舉辦「無所不在藝術展」,14日封街讓所有藝術家上街表演與民眾互動,更開放藝術家工作室,讓民眾參觀,希望達到藝術表演「無所不在」。

台北國際藝術村今年將擴大舉辦各項活動,並於昨天舉行宣傳記者會,邀請台北市文化局長廖咸浩、多位駐村藝術家皆到場致意,現場並由水磨曲集崑劇團的2位表演者,表演《遊園》片段,尖細嗓音,配合優雅身段,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來自美國的藝術家田邊德一以新馬戲表演方式,全身塗上白漆,在兩支木樁上,表演結合體操、單手平衡、馬術等特技,贏得滿堂喝采,也為5周年活動暖身。

台北國際藝術村執行長蘇瑤華表示,今年的周年活動主題為「無所不在」,希望呈現藝術無國界、無領域之分、無空間限制的作品呈現。首先登場的是13日的展覽,展出幾年來駐村藝術家的作品,而14日當天,更從下午兩點開始將國際藝術村旁的天津街封街,由台北極鼓擊帶隊,由台北新光三越站前店出發,一路遊行到天津街,街上會有新馬戲、電子音樂、扯鈴、武術表演,街上並豎立移動故事坊,為小朋友講故事,鼓勵親子同遊。

14日當天下午是「藝術家工作室開放」活動,來自美、日、台灣、 澳洲及德國等14位駐村藝術家開放其工作室,當天下午藝術家們都會在工作室內創作,並與民眾互動,解答民眾的各種問題,蘇瑤華說,希望透過封街與藝術家工作室開放,讓藝術走出去,民眾走進來,藝術無所不在。

【立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v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