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路透社 2006-11-10 14:34

路透聯合國電---根據一份週四公佈的聯合國報告,挪威、冰島、澳洲,愛爾蘭與瑞典為五個最適合居住國家;非洲的生活品質則因愛滋(AIDS)急速惡化。

排名六至八的國家分別為加拿大、日本與美國。這份報告不僅比較「平均每人所得」(per-capita income),同時還包含教育水準、醫療保健與平均壽命作為國家福祉的評鑑標準。

聯合國發展計畫(U.N. Development Program)自1990年起,每年均公佈「人類發展指數」(Human Development Index),其中包含了每個可以取得統計數據的國家。

毫無疑問,名列前矛的國家為高收入國家,因較富裕國家的人民傾向比較健康,同時也有更多受教育機會。

尼日(尼日爾)在報告所列的177個國家地區中敬陪末座,其上為獅子山(塞拉利昂)、馬利(馬里)與布吉納法索(布基納法索)。根據http://hdr.undp.org/hdr2006/statistics/所公佈資料,香港排名22,新加坡與韓國分列25以及26,中國排名第81,台灣則未被列入評比。(完)

--編譯 鄒衡天;審校 張敏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v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