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二十七日民意論壇「混蛋大學生,聽者藐藐」之文,心有所感。

本人就讀學校,位於國家公園內,校區本不大,為學生規劃的機車停車位也不符比例原則,許多騎機車的同學唯有於學校周邊自行尋找停車位,也因此機車違規亂停問題層出不窮,學生除受各方譴責,還得面臨罰單威脅,而且不僅走路上學的師生深受其擾,附近住戶更常向學校抗議。

但由於受到地形及法令保護,學校在建設政策上多所窒礙,層層關卡造成大學停車結構性問題。而每年學生人數都超收,更讓停車問題得不到適當解決方法。幾年前本人尚就讀大學部時,有人因不滿機車亂停而縱火燒了整排機車,只是事情經過幾年,機車隨意停的情況仍然未見趨緩。

或許學校周邊帶來的噪音與垃圾也深為人所詬病,除了學校與家庭教育都要共同負責外,學生潔身自愛也相當重要。不過,仍不禁想問,這些認為大學生很糟的人們,也經歷過學生時代,或者家中也有在學孩子吧?為何只對學生興師問罪,卻對學校與政府政策不聞不問?像其他靠學生賺錢的小吃攤,以及不符合比例原則超收學生的學校政策,難道就能脫身、與學生劃清界線?

【2006/11/29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v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