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9  中國時報
李月鴦/北市

 

    日昨,貴版有位投書提出這樣的疑問「自己或身邊的朋友,有多少人是支持國片呢」,並且認為台灣的民眾看衰「自己的第八藝術」,筆者覺得論點雖然很好,但是陳義過高,為什麼呢?就拿前一陣子的親身經歷來當作例子。

    那天偶然間拿到了兩張國片輔導金輔導下拍攝的國片的電影票,就興高采烈的跟外子去指定的電影院看這部國片。結果,真是後悔!整個電影院就只有連我們兩個人一共六個人看,在這個長達兩小時的影片中,我完全看不懂。又因為人太少,不好意思退席出場,我想我再也不會去看國片了吧,免費的都看不懂了,怎麼可能叫我掏錢去看呢?更令我吃驚的是,前幾天金馬獎的頒獎典禮上,這部片子還得了三個獎!

    雖然電影也是藝術的一環,但是如果要國人支持國片,並不是老是拍一些讓人看不懂的片子,卻要大家用藝術的眼光去看,這些片子或許能夠得到國內外的大獎,但是我想對提升整個國片是沒有太大益處的!筆者覺得,如果台灣的國片製片者想繼續依賴國片輔導金方式,在保護傘下製作國片,然後又怪大家不去支持、去買票,無異緣木求魚。唯有回歸市場機制,拍出讓人看懂、喜歡的片子,台灣電影產業才能穩操永續經營的鐵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v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