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1

【大公報訊】據台灣媒體二十日報道:台灣設計系學生在國際大放異彩,以旅遊專用的低價「紙手機」、具手機功能的LED發光戒指等設計概念,獲得具有「設計奧斯卡」之稱的德國iF設計賽等大獎。

iF設計大獎(iF Design Award)有「設計界的奧斯卡」之稱,在一九五三年由德國漢諾威展覽公司、德國工業協會(BDI)共同成立,五十幾年來已成為商業設計和工業設計界心目中最高的榮耀,每年至少吸引近二千件創新設計的商品參加競賽。今年台灣交通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畢業生徐嘉良,和明志科大時期的同學陳易廷、傅俊霖、黃登昱、李志潔、許峻嘉分工合作,以「紙手機」概念獲iF概念設計獎,已有廠商洽談量產。

徐嘉良表示,他們設計的紙手機,內部元件可回收,外殼用紙包裝,上面可印地圖或地鐵路線圖,也可印產品廣告,兼具旅遊與行銷功能,為控制成本,紙手機回歸通話及顯示來電號碼的簡單功能,成本可控制到十美元以內。

另外,實踐大學林天威也以「享受接觸」的設計,以戒指與手鐲設計成具動力溝通的模式,獲得日本大阪國際競賽會長銅賞獎。林天威說,「E.T.」以戒指、手鐲等傳統首飾為基礎材料,以「化整為零」的方式融入高科技元素,如把戒指改裝成高亮度LED發光器,或拆裝手機元件,熒幕放在比較大的手鐲上,麥克風及接聽器分置於兩隻戒指上,可隨身攜帶,既美觀,也不用擔心丟手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v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