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李玉玲/台北報導】

繼「台灣紅」之後,國家文化總會秘書長陳郁秀今年鎖定「探索台灣青」,藍中帶綠的「台灣青」化為茶葉盒、坎肩、提袋各式商品。陳郁秀說,希望更多人加入推動「台灣青」行列。

陳郁秀在文建會主委任內開始推動「尋找台灣顏色」計畫,原本有點老土的「台灣紅」,這幾年成為最in的顏色,應用在各種流行商品;經過一年的籌畫,「探索台灣青」昨天舉行創意產品開發成果記者會。

陳郁秀表示,從空中鳥瞰台灣,是綠色的島、藍色的海,在陸地與海洋交界處就是「台灣青」的顏色,代表台灣的生命力,青春、生猛而有希望。發表會上,阿里山高山茶換上「台灣青」的盒子,成了獨一無二的「茗留青史」茶葉禮盒,還有燈罩、雲盤、纏胸針、抱枕、坎肩、筆等十多項商品。

相關產品在文總二樓的「好文化」創意空間(北市重慶南路2段15號)展售,未來還會尋求民間單位加入「台灣青」創意產品的開發。

【2007/01/24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v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