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 2007.01.27 
世界最老報紙停止印刷版 改為發行網路電子版
中央社 

     世界最老的報紙,瑞典的郵政與國內新聞報(Post- och Inrikes Tidningar)如今不得不擁抱數位時代,這家全世界發行最久的報紙宣佈停止印刷版,完全改為在網際網路發行的報紙。

     瑞典女王克莉絲汀娜於一六四五年創辦郵政與國內新聞報,在十七世紀末期與十八世紀,這份報紙在瑞典是家喻戶曉的報紙。

     可是在許多相互競爭的報紙問世後,這份報紙的讀者不斷減少。到一九九○年代時,郵政與國內新聞報的報導內容僅限於上市公司發表的聲明,以及有關金融、法律與瑞典王室的報導。

 

     雖然一百多年以來,郵政與國內新聞報從未採訪過任何新聞,可是世界報業協會仍然承認這家瑞典報紙是全世界最老的報紙。

     在一月一日出版的電子版中,郵政與國內新聞報仍然維持身為瑞典政府官方新聞機構的傳統,就如同十七世紀時,而這家報紙在新聞界的角色受到瑞典法律的保護。

     郵政與國內新聞報的新任總編輯哈格倫接受記者訪問時說:「改為發行網路版的電子報當然與過去大不相同,這可能使人有點感傷,不過這也是個自然的趨勢。」哈格倫表示,他認為進入網際網路可以為這份年代久遠的報紙帶來新的生命。

     二○○六年十二月二十九日,郵政與國內新聞報出版最後一份的印刷版,當時的發行量約為一千五百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v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