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 2007.01.31 
沒有人 寶藏還在嗎?
黃美慈/北縣中和(上班族)

    清晨四點,「鎮暴」警察的強制攻堅,這群被部分媒體污名化、說他們都是遊民、白吃白住、在屋子裡吸煙喝酒撒尿的這群「佔用戶」,被台北市政府一具具抬離現場;工程人員則搬進一塊塊的鋼板,把寶藏巖層層包圍。他們掏空了寶藏,並且企圖用綠色的垃圾袋把藏寶箱綑綁、偷天換日後,再自以為是的像世人高歌:「這份寶藏,是屬於全體市民的;這份榮耀,是屬於馬英九與郝龍斌的。」

    寶藏巖之所以為寶藏巖,不只是其特殊的景觀文化,更重要原來的六戶人家、跟隨國民政府來台的老兵、後來的學生、外國人、後來進駐的藝術家、文史工作者…等,這群「人」所交織而成的文化聚落。

    如今,人去寶藏空,二年後,全區施工完成,寶藏巖也將如同這些菜園瓜葉不再生長。沒有人的寶藏巖,當然不再有「寶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v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