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慶典,場外紅潮湧動,「阿扁下台」的聲浪驚天撼地。場內的陳水扁無動於衷,右手拿著王建民簽字的棒球,左手高舉王建民簽名的照片,堂而皇之扮演旅美球星最大的「粉絲」。

此時此際,不僅總統爭當王建民的頭號球迷,執政當局幾乎全部成為王建民的啦啦隊。9月30日,民進黨在高雄舉辦「台灣站起來」大遊行,黨部號召支持者集體穿上王建民在紐約洋基隊的40號球衣,就連高雄市長參選人陳菊的選戰週邊商品「菊娃娃」,也穿上了彷製的球衣,以示同沾「台灣之光」。

紅衫軍遍地開花,為的是控訴總統府和第一家庭的貪腐無度。王建民的球衣,曾幾何時,變成貪腐政權的遮羞布?王建民被標榜為「台灣之光」,讓「台灣站起來」,然則,回頭來看台灣自己的職棒,卻是日趨黯淡,不僅站不起來,簡直就要趴倒在地吃泥巴!今年秋季,做為台灣職棒金字招牌的象牛之戰,觀眾台上居然寥寥落落的,只有8百人之譜。看到這樣的景象,能不感嘆,曾經盛極一時的台灣職棒,竟追隨扁政府邁向了冷清衰頹的末年。

這些年來,因為簽賭、打假球事件頻傳,台灣職棒的自信、自尊被全面摧毀,在金錢遊戲之下,棒球運動的昔日榮光黯然消退,於是,舉國上下,竟只能拿為美國人打球的王建民來自我安慰,假借外來的、虛飾的肯定來自我麻醉。

還記得嗎?就在4年前,搭著足球世界盃在南韓舉辦的便車,陳水扁也喊過2002年是台灣「足球元年」的口號。結果呢,4年過去了,除了邱義仁以堂堂國安會秘書長的身份擔任足球協會理事長之外,足球在台灣,別說是元年了,連宇宙洪荒都還談不上!2006後,世界盃在德國打得如火如荼,陳水扁再度腦袋發熱,在7月6日的《總統電子報》中突發其想,要送20個不到10歲的足球金童到巴西,每年花1萬美元讓他們長期受訓,然後在2018年打進世界盃32強。

陳水扁這種搶話題、撿便宜的奇思異想,一方面暴露他對球賽運動的淺薄無知,另一方面,這種以金錢迅即換取功利的短線操作觀,表現在內政上的,是賣官鬻爵式的人事安排;表現在外交上的,則是不斷地砸錢,攏絡頭人政要,任由台灣邦誼淪為他國貪官惡霸勒索的工具。

沒有什麼比台灣足球與棒球的現狀更能代表阿扁的施政風格。在他執政6年期間,兩樣球類的發展未見任何實質的努力,唯一突出的是當權者的無知、吹噓和自我消費、把球賽當作媚俗取寵的遊戲。陳水扁有關足球和棒球的種種「語錄」,更是貽笑大方的經典。做為一國之領導人,眼光如此短淺,言語如此輕薄,席丹的那一舉頭槌,理應狠狠撞向他的胸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v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