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刊廿八年的民生報,今天譜下休止符,走下全球中文報業的舞台。

停刊聲明強調,民生報創刊迄今堅持做一個純淨的文化育樂媒體,長期參與社會脈動,善盡優良媒體天職,但因外在環境變化迅速,民生報階段性任務已經結束,因此決定在十一月卅日畫下光榮的句點,向社會及讀者告別。

聯合報系發言人、民生報社長項國寧昨天下午三時代表宣布停刊聲明。他說,過去廿八年來,民生報努力耕耘文化、影視、體育、消費、生活、醫藥、旅遊等專業領域,曾舉辦無數次大型展覽、演出及活動,留下美好的記憶,非常感謝讀者、客戶、社會大眾的愛護支持。

項國寧強調,民生報並非因為特定媒體競爭才決定停刊,實在是受到外在環境迅速變化及讀者閱讀習慣改變的影響。

民生報創刊於民國六十七年二月十八日,標榜「台灣唯一的民生新聞專業報紙」,曾在民國七十六年七月創下五十七萬份銷量紀錄。

民生報員工前晚下班後接到報社通知,昨天下午參加員工大會。報社在會中向員工正式宣布這項決定,並向所有同仁的心血努力致敬,也為此決定表達歉意。王效蘭昨晚在亞太會館宴請所有同仁,感謝大家共同打過美好的一仗;晚宴間,同仁祝酒道別,場面溫馨動人。

項國寧指出,這個決定「並不是那麼突然」,過去這段時間,報社一直在思考民生報的方向,年初大改版,即是為爭取存活於市場的嚐試,但顯然民生報廿八年來的堅持已不易做到,最後才做了最困難的決定。

民生報編制內員工兩百五十四人,其中有三成五可依照職務互補性與過去工作績效,在報系其他單位留任,其餘的員工將依法發給預告工資,年終獎金與考績獎金也照常發放。

聯合報系總經理王文杉昨晚致同仁信中,肯定所有參與民生報的同仁是「傑出的一群」,並強調「那美好的一仗我們已經打過」,聯合報系還有無數的戰役橫亙於前,但仍堅持永續經營,奮鬥不懈,將整裝再出發。

【2006/11/30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v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