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可惜了!」聽到民生報停刊,漢聲雜誌創辦人黃永松不斷嘆氣。他說,現在正是台灣建立「風格社會」的時刻,標榜「生活風格」的民生報卻要退出這個舞台,非常可惜。

「這應該是一個對生活文化雅俗共賞的時代,媒體卻硬要將雅與俗分開!」黃永松感慨,現在走低俗路線的媒體太多,踏實精緻的媒體卻愈來愈少。民生報的退場,是對台灣發展精緻文化的一個警訊。

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也惋惜地說,民生報對於文化、運動議題的長期深耕,在台灣各媒體裡表現最為傑出,民生報停刊是台灣文化界的重大損失。

聽到民生報停刊,前清大校長沈君山的反應是:「喜歡運動的讀者怎麼辦?」他認為,民生報報導體育新聞的深度與廣度,沒有其他報紙比得上。

每天必看民生報的遠流出版社董事長王榮文說,近年來民生報努力往文化創意產業的方向發展,沒想到讀者並不支持,文化在台灣到底是不是一筆「好生意」,民生報的結局令人擔憂。

【2006/11/30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v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