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12.08  中國時報
陳志卿/新竹市 

台中市長夫人邵曉鈴女士病情好轉,胡志強先生寬慰之餘,也恢復爽朗幽默的性情,並將銷假上班。電視上卻看到有記者問胡市長是否將去參與輔選活動?胡市長淡淡的回答道:「我不會去消費太太的不幸。」記者小姐問這樣的問題除了有點白目外,更凸顯政治掛帥的媒體生態確實病得不輕。

    從車禍發生後幾乎是舉國各界不分黨派對邵曉鈴女士表達的關懷祝福來看,胡市長很清楚如果在此選前的關鍵時刻跳下去輔選,憑其超人氣對候選人必然是大大的加分,並為自己累積雄厚的政治資本。可是胡市長的選擇是「不會去消費太太的不幸」。此回答是率性見真情,但今天聽起來卻像空谷跫音,發人深省。

    相對的,吳淑珍女士孱弱的身軀坐在輪椅上的形象,曾幫陳水扁在選市長、選總統時發揮極大的助力。可是,這麼多年來,阿扁無時不刻不把吳淑珍抬出來消費,尤其是貪腐陰霾揮之不去之際,動不動就大打悲情牌,一忽兒說夫人體重剩下二十幾公斤,一忽兒又傳出說曾一度有輕生的念頭。可是,一面訴說太太的身心憔悴,另一方面又生龍活虎的各處站台,這不是消費太太的不幸嗎?可是消費太多次,恐怕再難讓人寄以同情了。

 

    時間再往前拉,總統的第一金孫誕生之際,多少國人關注媒體寵愛集一身。精明的駙馬爺趁此機會去與臍帶血公司簽下廣告契約,抱著第一金孫拍張照片,千萬代言費入袋。第一家庭的招牌特權已經讓駙馬爺消費得淋漓盡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v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