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9日 15:21:28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斯德哥爾摩12月18日電(記者馬世駿)據瑞通社18日報道,瑞典政府在歐盟環境部長會議上表示,支援德國早先提出的非常高的溫室氣體減排目標。

    2005年,德國提出,相比1990年,到2020年時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要減少30%。

    瑞典首相賴因費爾特等政府高級官員表示,進一步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並非易事,但是為了全人類的生存,瑞典將動員整個社會,包括科學研究和技術開發部門,共同努力實現這一目標。他們表示有信心實現德國提出的目標。

    為降低溫室氣體排放,瑞典目前已經做出了多方面的努力,包括開發和推廣以沼氣等作為主要燃料的環保汽車,對汽油徵收高能源稅等。

    據2005年的統計資料,瑞典溫室氣體排放量已經比1990年降低了7%,但距離30%的目標還很遙遠,因此要實現德國提出的目標對瑞典來說非常不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v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