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stdaily.com/big5/stdaily/2006-12/26/content_612247.htm
記者馬世駿
    據新華社斯德哥爾摩12月24日電 越來越多的瑞典人對身后捐獻器官態度積極。瑞典《每日新聞》近日發表的一項調查顯示,今年在瑞典進行了136例器官捐獻手術,這是1991年以來手術數量最多的一年。

  瑞典器官捐獻委員會負責人韋林表示,這是一個積極的趨勢,表明公眾對器官捐獻的意識增強了。長期以來,在瑞典進行的器官移植手術一直徘徊在每年100例左右。

  韋林認為,擁有器官捐獻方面的知識非常重要,尤其是對那些未曾作出選擇的患者,用知識說服他們的家屬,效果要好得多。近年來,患者家屬對器官捐獻的了解明顯增加,許多家庭成員公開談論這個問題,這對作出積極的決定有很大的幫助。

  根據瑞典器官捐獻法,如果死者生前沒有作出選擇,是否捐獻器官將由死者家屬決定。在瑞典900萬人口中,有150萬人自願在國家器官捐獻登記冊上登記,沒有登記但對器官捐獻態度積極的人可以隨身攜帶器官捐獻卡。自1964年瑞典進行第一例腎臟移植手術以來,瑞典在器官移植領域處于世界領先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v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