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跨年晚會,一夜間燒掉近一億(這應是保守估計),十八個縣市歡樂跨年,但最快樂的應是大把鈔票進帳的藝人及廠商。

跨年晚會各縣市比的,不外乎藝人卡司,且一年比一年浮華,看不到跨年文化意涵,只見大牌明星趕場、藝人猛宣傳新唱片,台中市年輕追星族,甚至為了進場險與警方爆發流血衝突。

各縣市跨年晚會中,一定少不了縣市首長露面與民同歡,說穿了是人民的錢營造歡笑氣氛,這種幾近奢華、浪費公帑的跨年晚會,到底有什麼意義呢?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李湧清,昨天在民意論壇說出了人民真心話:「以一份營養午餐四十五元計算,這些錢至少是兩百萬份營養午餐預算。」

學者的良心呼籲聽起來很刺耳,但主政者如果能捫心深思,或許舉辦跨年晚會就不致「打腫臉充胖子」;否則就請辦晚會的十八縣市首長,以後不要再喊窮、不要再叫嚷財政收支劃分不均!

【2007/01/02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v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