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林鉉修/退休老師(嘉義市)】 2007.02.27 02:02 am


陳總統說,二二八事件絕不只是官逼民反的單純解釋能涵蓋真相,元凶就是蔣介石派兵來台,而台灣的菁英一夕之間遭殺害,那是有計畫的屠殺。屠戮、萬年國會、白色恐怖的統治,非只台人的歷史所載,連仗義執言的外省籍記者、文學工作者亦留有史錄文稿。



南京大屠殺,日本部分政治工作者仍企圖掩蓋,但有公平正義感仗義執言的日本人仍指證歷歷,表示屠戮之慘、之不人道,絕不是裝聾作啞就能否認的。也許外省籍能將心比心,將南京大屠殺和二二八的屠戮同等的重視。

二二八的元凶只是一小撮的外省權貴,絕大多數的外省同胞與台灣人民一樣皆無罪,也不需負擔歷史包袱,將二二八的真相釐清絕不會撕裂族群,反而能促進理解。

經過六十年來的通婚互動交往,學對方的語言,台灣四大族群理應和諧相處,在民主法治公開透明的大環境下,在立足點的平等上共同競爭與合作,謀這塊土地的和平繁榮民主富強。

【2007/02/27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v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