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03/07 07:00 記者:記者劉永祥/台北報導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網站昨天報導副總統呂秀蓮參選,卻一度以「台灣的『民族敗類(scum of the nation)』競選總統」為題,副總統辦公室要求CNN發表道歉聲明,並稱不排除要求損害賠償。

呂秀蓮抗議函表示,CNN網站以侮辱性甚強的字眼作為標題,用以稱呼台灣人民選出並連任的副總統,不只是對她的最大侮辱,更是對台灣人民尊嚴的一大傷害,應採取適當辦法補救。

這封抗議信將透過行政院新聞局,直接交給CNN亞特蘭大總部。

呂秀蓮昨天上午發表參選聲明,美聯社派駐台灣的記者隨即發出電訊,CNN網站引用這篇報導時,斗大標題就寫著「台灣的『民族敗類』競選總統」。

總統府公共事務室獲知此事後,緊急與美聯社方面聯絡,後來美聯社二度發稿,雖然修改導言,但還是保留原來的形容文字,只是改成「曾被中國國營媒體稱為『瘋子』及『民族敗類』」的台灣副總統。CNN網站則在幾個小時後,自行將標題改為「呂爭取成為台灣首位女性總統」。

呂秀蓮表示,美聯社這位記者從新加坡調來台灣,可能對台灣不是很了解,「這個報導對我有成見。」

抗議函指出,雖然CNN在後續報導更正標題,但至昨天傍晚,Google等普遍受到全世界網友使用的網站,仍可見未經更正、錯誤的連結報導,令人遺憾。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v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