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我特地北上,希望一睹一○一大樓跨年煙火秀,結果卻失望透頂。失望的不是煙火不夠美麗,而是結束時的交通癱瘓。

當時四方的人潮一直往捷運站方向湧入,但捷運卻無力疏散這樣多的人潮,一直到兩點半,我跟朋友仍然只能遙望捷運站,索性放棄搭捷運,走到監理處等公車,公車是來了,卻班班爆滿,只好改搭計程車,但直到凌晨四點半,我們才招到計程車。

早上九點問捷運工作人員,預先買的回程票可否再使用,服務人員叫我們看磁卡背面規則。我生氣的是,昨天下午售票處不斷呼籲要提早買回程票,以免回程堵塞,但捷運站明知大量人潮瞬間湧入,卻只是消極的要顧客等待,沒有任何配套措施,縱然加開及延長班車時間,但有多少人仍因捷運的癱瘓受到間接損失。

隔天以為會有檢討的聲音,但是翻遍媒體,不是在報導大牌陣容,不然就是誇耀吸引了多少人次,我們這些擠不進捷運站的人無人關心,看著一家子扶老攜幼,以及外國朋友熱情的參與,結果只能無助的等待,沒有大聲公告訴我們應該怎麼辦,也沒有疏散路線,一切只有等待。

這是我至今參加過最糟糕的一次跨年,一張失效的捷運單程票,代表一顆失望的心。

【2007/01/03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v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