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筆者近來加入台中科博館導覽志工行列,看著台積電為回饋社會並宣揚晶圓理念,捐出一座「積體電路館」供民眾了解晶圓製程,許多民眾都在此館區獲得充沛的知識。

筆者建議立法院可比照台積電,捐出一座「立院民主館」,因為立委打架、癱瘓議程的道具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奇怪,不但增加台灣在國際媒體上的能見度,更促進打架道具的銷售業績,登上世界紀錄應不為過。

在十九日的立院打架中,以鞋子攻擊立法院長的民進黨籍女立委,事後把鞋子拿到網站高價拍賣。其實,「立院民主館」應該收集立委們打架、做秀所用的道具,好讓後代的子孫了解,所有重要的法案,都是在鞋子、大鎖滿天飛的情況下通過或擋掉的。至於解說員?那就免了,只要在展出道具旁播放立委打架的新聞畫面,勝過於所有的口頭解說了。

【2007/01/22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v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