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8.18  中國時報
蘇龍麒/北縣汐止(國會助理)

 

    旅美棒球好手王建民因國內媒體對於「養子問題」大肆報導,因此宣布暫時停止台灣所有媒體採訪權。對於王建民的決定,我們應給予尊重,但也要對八卦媒體提出嚴重譴責。

    觀看美、日職棒的球迷可以發現,即使在世界大賽或是美國職籃NBA的季後賽,球員接受採訪也以召開記者會的方式,沒有私闖休息區的可能性。今年初,為因應陳金鋒回台打球,中華職棒大聯盟也規定,球員賽前禁止接受採訪,也禁止與球迷的一切互動,當時還引起一波不滿的抱怨,今日看來,當初的決定並沒有錯!

    再從記者採訪的內容來看,台灣各家媒體多派出駐美記者前往採訪王建民,但這些記者長期接觸的是政治、財經等相關新聞,對於體育新聞本就不十分了解,即使從台灣派出採訪記者,也因台灣媒體長期忽視體育新聞,而派不出像樣的記者來,不僅提問內容乏善可陳、提問錯誤、重複,無怪乎王建民總以簡短的句子回答,因為連觀眾恐怕都覺得「實在沒有什麼可以回答的」!

 

    尤有甚者,還有記者採訪還沒開始便尖叫連連,嚷嚷著要與王建民握手,請問記者的專業到底何在?到底是去看球星,還是採訪?

    希望媒體能夠記取這次的教訓,拿出應有的專業水準,提供台灣球迷更多、更好、更充實的採訪內容,也還給王建民平靜的投球環境,一次次的繼續為台灣爭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v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