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劉郁青/報導】

台北藝術節本屆與牯嶺街小劇場共同規畫「亞洲藝術共同體」單元,以「肢體劇場,亞洲發聲!」為主題,將介紹來自首爾、台北、新加坡、東京的肢體劇場,展現如何以肢體突破禁忌藩籬。為吸引更多觀眾,今年也有紐約貝特蕾舞團與台灣新古典舞團的加料演出,和一系列推廣交流工作坊與藝術論壇。

在牯嶺街小劇場舉行的「肢體劇場」將探討「肢體vs.戲劇」、「肢體vs.噪音」、「肢體vs.裝置」、「肢體vs.舞蹈」四個面向,來自首爾的NOTTLE劇團的《歸途》集結默劇、舞蹈、肢體與音樂多種元素;台北8213身體劇場舞團是由在台灣從事舞蹈工作多年的孫悅泰與董怡芬共同組成,《三氯乙烷釋放體》以化學物質命名,探討的卻是舞蹈、肢體及劇場結合釋放的能量。

年輕數位藝術家Choy Ka Fai是近年新加坡最受矚目的新媒體藝術家,他與跨界團體KYTV合作的《非關展覽》展現數位藝術與表演肢體的激盪。東京的松島誠與友人們則特別為台北藝術節編作全新節目《HANE-G》(羽根爺)。加料演出將有紐約貝特蕾舞團在社教館演出《來自紐約幻變的風》,以及新古典舞團在大安森林公園演出的《布蘭詩歌》。

台北藝術節還有一系列「東方前衛」的大師講座與工作坊,並有藝術論壇、藝術市集(文件展與國際交流)及「藝起窩裡返」等推廣活動,一方面提供台灣表演團隊和觀眾近距離互動,也提供國外表演藝術界對台灣表演藝術的認識。詳細活動可上網查詢:www.culture.gov.tw。

【2006/09/28 民生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v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