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劉郁青/報導】

首屆海峽兩岸圖書交易會去年在廈門舉行,將兩岸出版交流推向嶄新階段。今年移師台北,第二屆海峽兩岸圖書交易會定於9月20日至24日在台北展演二館(原世貿二館)登場,兩岸業者聯合展出十萬種、百萬冊出版品,大陸近百家出版社帶來數十萬冊簡體字書,將是台灣首見書目最完整的簡體字書展。

大陸書業這次組成331人的龐大參訪團,由中國新聞出版總署副署長于永湛率領來台,包括大陸多家出版集團、各省出版總社、出版社代表,以及50個圖書館採購人員、版權業者,還有20家大陸媒體記者等,大陸方面對這次圖書交易會十分重視。

第二屆海峽兩岸圖書交易會組委會主委王承惠表示,目前預估將有50萬本大陸書參展,其中鷺江出版社將展示整套一千冊價值39萬人民幣的《四庫全書》。為了展現台灣出版業多元面貌,這次主辦單位策畫「兩岸出版論壇」,邀請台灣暢銷作家彎彎、九把刀、李家同、王文華,及旅美華人作家嚴歌苓在現場與讀者見面座談。

交易會組委會也委託2006年國際版畫及素描雙年展版畫類金牌獎得主蕭達憶,與版畫名家王振泰與郭榮華,為這次活動設計精美的「紀念書票」,印製成書籤,免費贈送參觀民眾。大陸參訪團也帶來限量印製的台灣著名風景紀念郵票,贈與兩岸出版同業當作見面禮。

這兩屆交易會都由中華民國圖書發行協進會承辦,之後將由協進會跟圖書出版事業協會及台北市出版商業同業公會輪流在台北、廈門兩地舉辦。交易會入場券自9月6日起在「博客來售票網」預購,單日門票100元,其中70元可抵購書金額(50元是現場購書抵用,20元是博客來e-coupon);兒童及65歲以上老人、殘障人士免費入場。相關資訊可上網查詢www.csbf.org.tw。

【2006/09/14 民生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v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