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血的雙掌合十

追悼近八百位菲律賓政治暗殺受難者紀念活動

   

我們敬邀各位追求社會正義、捍衛人權價值的社會運動者朋友,以及維護新聞自由的媒體朋友們,前來與我們追悼菲律賓近八百位的政治暗殺受難者。

    2001年起,拜菲律賓總統艾若育及其軍警鷹犬所賜,菲國至今已有近八百位社會運動者紛紛在槍下的殞落。有人問說:「台灣有八百位社會運動者嗎?如果台灣的社會運動者都被政治暗殺,台灣就沒有社會運動了!」令我們感到敬佩的是,菲律賓的人民運動持續不斷、前仆後繼,且已在全球各角落,生根‧並醞釀開花。

    台灣社會習慣性地只關注中國大陸、日本、南韓等鄰近國家,卻長期地忽視距離我們最近的國家──菲律賓,甚至更慣性地以歧視性眼光在對待來自菲國的移工們,並忽視他們為台灣各重大工程、醫療看護所奉獻的勞動汗水,也不願設身處地感受他們離鄉背井的情感苦楚。

台灣社會曾歷經長期威權統治的束縛,如今已在民主深化的道路上穩步前進,並正在初嚐民主、人權的苦澀果實。同樣身為世界公民一分子的台灣民眾,尤其是同樣在追求社會正義、維護人權的社會運動者們,請在世界人權日這天站出來,關注菲律賓正在遭受的苦難,並交出您染血的雙掌,合十、默禱、並供上追悼的鮮花。

    終止菲律賓政治暗殺!

    捍衛人權與社會正義!

◎ 時間:20061210日(週日)下午1330集合

◎ 地點:中山北路三段聖多福教堂後方,雙城公園

 

◎ 活動流程:

1. 宣讀活動聲明

  2. 各社運團體代表發言

  3. 公佈菲律賓政治暗殺死亡人數地圖

  4. 血手印地圖行動

  5. 追悼政治暗殺死難者默禱儀式

  6. 主祭儀式

  7. 頌詩與象徵性喪禮。The End

 

 新聞聯絡人:施逸翔(09207193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v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