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生報停刊,真是令人不捨。我是在大學畢業那年開始閱讀民生報,那年我的第一篇文章在民生報醫藥版刊出,我就和它結下不解緣。

就我所知,民生報也是最早擁有完善醫藥版的報紙,每天提供最新醫學相關知識,後來其他大報才陸續跟進的。由於它的醫藥報導相當豐富,在醫院忙碌工作的空檔裡,我總是第一個翻閱醫藥版的讀者。教書以後,我陸陸續續參加了許多醫學會議,我也發現民生報醫藥版記者總是會出現在各大醫學會議,盡責地作他們的採訪工作。

這幾年媒體的變化太快,內容多得讓人目不暇給。但這也提醒讀者應警覺,如果坊間報紙愈來愈偏重影像圖片的報導,卻缺乏深入問題的探討,民眾們就該多點時間思考相關報導的真實性與客觀性;有些沒有過濾的寫實報導,則必須篩選之後才能夠提供給青少年閱讀。

【2006/11/30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v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