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8.24  中國時報 
邱風/北市(文字工作者)

 

    公娼自救會長官秀琴,日前因為經濟壓力投海自盡,昨天日日春協會特別在凱達格蘭大道前集結,抗議政府殺人!高呼阿扁下台!然而日日春如向北市府或市警局抗議,或許比較有道理,向總統、總統府抗議,有點突兀。

    當然,抗議行動和陳水扁當年擔任台北市長推動禁娼、廢娼有關。然而陳水扁早已不擔任台北市長,日日春如欲爭取性工作者的工作權,應向現任市長陳情、爭取,或向市警局陳情爭取,而不是找總統理論。

    回顧當年陳市長推動禁娼廢娼,的確也不無可議之處。禁廢娼太猛,太急功近利、講求績效,從娼或性工作者必會深感被汙名化、有受辱之感。有些國家娼妓已除罪化,是光明正大、公開展示陳列的商品;從娼、「賣淫」或賣笑「賣身」,也視為正當工作。而當年陳市長、陳(菊)局長卻力推廢娼,深深傷了性工作者的自尊。

 

    禁娼廢娼是很難的,簡直是不可能。當年的禁娼廢娼「以鄰為壑」;只是把娼妓、性工作者趕到其他縣市或地下化成為「地下工作者」罷了。為政者、當政者處理問題、解決問題不能不深思熟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v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