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振忠

老Gay哈維米克(Harvey Milk)昨晚託夢給我,要我替他問陳今珮小姐,為何要用那種極度輕蔑的語氣說謝雷是老Gay?

「台灣不是口口聲聲說是人權立國嗎?」哈維米克問道,他在一九七○年代用同性戀的身分從政,算是為同性戀者開啟從政之先,後來被封為舊金山「卡斯楚街市長」,最後還被激進的同事暗殺。怎麼爭取了平權半個世紀,台灣還這麼歧視同性戀?

除了哈維米克,承認自己是四分之三同性戀的大作家毛姆也跟我說,他看到這個新聞覺得很不可思議,這種在王爾德時代才會發生的鬧劇,怎麼在廿一世紀的台灣還會發生?

毛姆接著露出他尖酸刻薄的本事,笑得有點邪惡:「你們總統陳水扁不是才說台灣和諾魯的關係就像『斷背山』嗎?嘿嘿!他看到大白鯊如此羞辱同性戀,難道沒有問,老Gay錯了嗎?老Gay錯了嗎?」

最妙的是,漢哀帝劉欣看到這新聞,也從天堂下個詔書給我。他說他有斷袖之癖,同性戀和中華文化一樣源遠流長,數千年不墜;什麼叫老Gay?他不懂。可是歧視同性戀,豈不也是歧視皇帝,這可是殺頭之罪呀!

美國精神醫學會早在一九七四年就將同性戀從精神病名冊中除名,台灣其實也有一堆平權的法律。可是我跟他們說,講好聽點,台灣就是這樣一個多元民主的社會,可是這個多元民主,說穿了就是習焉不察,從上到下,都隨便慣了。別忘了,我們呂副總統還說過「愛滋天譴論」呢!

所以,陳今珮說謝雷老Gay、白痴、智障,也就見怪不怪啦!老實說,謝雷是不是老Gay,我也不知道;但他堅持向法院提告,告陳今珮誹謗名譽,我倒很好奇法院最後會怎麼判?

又有E-mail進來了,這回是艾爾頓強遠從英國傳來的,他說要代表全世界的老Gay向陳今珮表達抗議。這個老Gay的脾氣很火爆,可不像他唱的情歌溫柔,大家都在中正機場見識過,挺麻煩哩!

【2006/09/07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v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