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9.12  中國時報 
廖國棟/台東(立法委員)

 

    根據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調查發現,有運動習慣的人口比例,台東縣在台灣地區敬陪末座,對此問題連台東縣長都很訝異,台東縣明明就是運動大縣,縣內有全國唯二的體育實驗中學、超過百支的學校棒球隊,體育人才倍出,怎麼淪為全國運動人口密度最低的地區?

    暫且不論國健局這一份報告的可信度,但就報告所反映的現象,許多台東的民眾指出,可能與台東縣運動設施不足有關,尤其是夜間的運動場所缺乏,多半也都不開放,健身房也少,讓有心運動的民眾經常四處碰壁。有醫師則認為,台東縣的家庭收入較低,老年人口又多,在健身房的費用較高的情況下,大都自行到戶外運動,導致開店的健身房也少;部分年長的民眾對於運動健身的概念也不足,認為每天工作就是運動了,何必多此一舉,也是造成台東縣成為運動人口比例最少的原因之一。

    綜觀各界看法,筆者卻認為真正的原因在於,政府一直以來漠視「東部發展」的重要性,導致長久來一直以「運動大縣」自居的台東,卻被冠上縣民們不愛運動的污名。面對政府的消極態度,讓原本就經濟弱勢的台東,發展上又更低落。因此在整體經濟力與運動時數成正比的現今社會,勞動的時間都不夠養家活口,台東的民眾怎麼有「閒功夫」去運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v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