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週的新聞媒體,報導中村long stay埔里的新聞沸沸揚揚。讓我開始想到在埔里生活的那四年,其實算是段美麗的回憶與經驗,像是水是甘甜的、人情溫暖等,不過還是有點缺憾,就是埔里的交通狀況並不算「友善」,砂石車來回穿梭於外環道路,許多居民將交通號誌當作「參考」用,所以有時候會發生一些小車禍,除此之外,假日期間,有許多慕埔里美麗之名而來,因為大眾交通工具不足,許多人都各自開車,造成大壅塞,這樣的情況相當煞風景。

        埔里有許多可愛與迷人的地方,我常以食物為記,索性以美食為瑣。

        記憶裡頭,美麗與食物的相遇,分別為牛肉麵與日式定食。

        經營牛肉麵的老闆,從揉麵、收拾、煮麵、蒸小籠包都是自己來,不過,他不是每天都會開店,他喜愛煮麵給客人吃,當他心情不好的時候絕對不會開店,因為他覺得揉麵、煮麵需要用愉快的心情去培養,要用感情去對待,這樣的牛肉麵才會好吃。

        另一家日式定食是一對老夫婦共同經營。是兩位相當可愛的老夫婦,他們很堅持要給客人最好吃的定食,所以都會很認真的準備定食,兩位的動作都慢條斯理,因為他們希望客人也可以跟他們一樣慢慢品嘗。他們倆在小小的吧台穿梭,每個動作讓我感覺很用力,每當他們完成一份定食的時候,都會綻放笑容,那樣的笑容,我想是我目前所見最真切、真誠的笑容。

        埔里的美麗,不單只是好山好水,還有與世無爭的人們,他們努力、真誠地在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我想這是最美好的事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v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