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十二、十三、二十二、二十三,好,都到齊了,還有人沒有買悠遊卡嗎?」一個身著紅色衣服,帶著金屬框眼鏡的男子唱著名。

        「再兩張悠遊卡」聲音從我後頭傳來,我轉頭看著那群數人頭的人群。

        「先生,你的卡!」左後方的女士提醒分神注意那群人舉動的我。我拿了卡,放進咖啡色的皮夾,接觸感應區,近了捷運忠孝敦化站,順著樓梯往下走,身著紅色衣服的人點點顯現,抬頭看螢幕上顯示往台北車站的班次還有一分鐘到。地上的紅色燈閃爍,風感隨著閃爍光源隨身到,當班車停下來的時候,這才注意到
 

車廂的紅色衣服比外頭還多,警示聲音作響,跨進捷運班車,才發現我昨前方座位的人頭上榜著紅色布條,戴著米白色帽子。我後方的中年男性,戴著紅色的帽子,三角眉毛、紅色的背包、手裡拿了把紅黃相間的雨傘。

        右前方的欄杆有個穿著白色襯衫的男性,拿著疊「第二屆台北牛肉麵節」的紅褐色置底的文宣,與另一個被前方北一女學生遮住半身的留長頭髮的人聊天,北一女的學生與旁邊留著斜邊瀏海的建中學生聊天,男生嘴裡囔著不要,周圍的聲音紛雜,很難聽清楚前後內容。拿著紅底文宣的男性說:「這是政策問題,政府不做,我們自己來做。」

        十一點方向有個身著紅色衣服,推著嬰兒、留著學生頭的女性,七點方向的座位站起一個身著靚紅衣服的人,拉了拉那位女性,意示她入座。

        班車駛進台北車站。車內的我,看著車廂外紅色眾分,靛紅、深紅、橙紅、靚紅,有的人頭上圍著紅色螢光圈,還有急切趕著上車的人,上樓梯、下樓梯的人,我順著手扶梯,以著左方往前走,準備換淡水線到景美剪頭髮。我往首扶梯右手看去,有的背包上貼著本不是專設計在背包上的貼紙,貼紙上有倒著大拇指的手佔去圓形貼紙的七成,立於中央。

        「淡水線往右邊!」倚靠牆邊的警衛喊著、拿著廣播器的服務員唱著,前頭的人慢了下來,我也緩下來,後來不得不停下來,搭乘淡水線的人實在太多,我索性慾搭公車到景美。

        走在館前路,後頭有許多綁著紅布帶的人群,前頭聽到振耳的口號。我走到開封街搭251公車,候了兩分鐘,沒有公車入站,索性就往人群走去。沿著館前路走到公園路,紅色是眾樹,有的人穿白色襯衫、紫色套裝、學生制服,口號隨著我走到的地方不同而有所更動,有時持中文,那時持台語。

        公園路旁有的人就站在遊行隊伍外圍,有的那聲呼喊口號,有的自己喊著不同於其他人頻率的口號,有的拿著電話與那端的人確定所在位子,有的人在隊伍裡頭尖叫,有的人坐著輪椅,有的人推著嬰兒車,有的自己走著,有的拉著旁邊的人一起走,我逆著隊伍的方向,本想走到臺大醫院捷運站入站到景美,但是捷運站外頭溢滿了人,站口與臺大醫院舊院區一帶都是人,我轉進常德街,有群人喊著:「維護憲法,支持秀蓮!」

        「這要怎麼用?」中年男子問旁邊的女性,我接過紅色螢光棒,折了折,中間亮了,我再告訴他們折了就能用了。

        再往前走,放棄臺大醫院站入站的機會,寄望中正紀念堂站的入口能讓我不需要穿越人牆,輕鬆進入捷運站,現在時間是晚上七點,距離從敦化站入站的時間已經度了一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v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