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葛大維/綜合報導】

第79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節奏熱鬧、節目豐富,主持人艾倫狄珍妮絲活潑大方、妙語如珠,一句「沒有黑人、猶太人、同志,就沒有奧斯卡」,正中下懷,完全切中以上三大族群掌控好萊塢的實況;和馬丁史柯西斯、克林伊斯威特幽默互動,亦莊亦諧,是整個典禮的靈魂人物。

公開「出櫃」的艾倫主持奧斯卡,大家都等著看她會不會愛說笑,只見她一本初衷穿褲裝出場,她說:「我從小就期待主持奧斯卡,如今美夢成真,我希望今晚很多人和我一樣。」

之前艾倫就公開推崇當年大衛賴特曼主持奧斯卡,大開坐在台下的鄔瑪舒曼的玩笑。今年她將台上、台下互動本領發揮得更上層樓,跑上跑下,先蹲在馬丁史柯西斯身旁,恭敬奉上劇本,逗得史柯西斯哈哈大笑;後來又跑到克林伊斯威特身邊,伊斯威特故作吃醋問她:「我怎麼沒有劇本」,艾倫不慌不忙掏出小相機,要史蒂芬史匹柏幫她和伊斯威特合照。變裝穿保母裝懷抱小金人,典禮快結束還開玩笑拿吸塵器拖地,從頭到尾炒熱氣氛功力一等一。

今年表演節目設計別出心裁,開場不久就安排喜劇男演員威爾法瑞、傑克布萊克、約翰雷利又唱又跳,向台下的海倫米蘭大喊「跟我回家吧」,逗得女王臉蛋通紅,全場哄堂大笑。更安排「夢幻女郎」最佳女配角珍妮佛哈德森,在得獎後和好姊妹碧昂絲現場合唱該片歌曲,歌聲高亢,全場動容。

但最特殊是今年安排舞蹈團員,仿皮影戲的模式,在白色布幕後作出「快樂腳」的企鵝、「神鬼無間」的手槍、「穿著PRADA的惡魔」的高跟鞋等圖樣;更邀口技團配合各種經典片畫面,作出尖叫、直升機升空、飛機引擎等特效聲音,令人耳目一新。

【2007/02/27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v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