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8.07  中國時報
許榮宗/台南永康(研究生)

 

    明天是父親節,各地都舉辦表揚模範父親活動台南市政府今年所表揚模範父親中,有三位是兼代父職的女性,堪稱偉大的「另類爸爸」,格外令人注目。

    一般說來,父親雖為一之主,肩負整體家庭生計重任,但父親節被重視程度顯然遠不如母親節,我們所能看到的,就是各縣市政府及鄉鎮市公所,每年行禮如儀舉辦模範父親選拔表揚活動,由於是年年舉行,各村里每年都要提報對象供上級圈選,不免流於形式,很多村里採用輪流提報方式,明顯失去表揚模範父親的旨意。還有一種情況是,接受表揚的模範父親,絕大多數均為在地方社經地位高,子女有傑出成就,經濟生活富裕者,形同錦上添花。

    於是乎,許多縣市政府及鄉鎮市公所,在財源困窘之下依舊年年編列經費,辦理模範父親表揚活動,贈送獎牌、獎品,皆大歡喜,會後還辦桌慶祝吃喝一番,激勵人心的效果卻是微乎其微。誠如台南市長許添財所言,時代競爭激烈,每個家庭負擔加重,中成員都必須同心協力承擔責任。因此,只要是家裡承擔最多者,都有資格當選模範父親接受表揚,這三位偉大女性皆因夫婿驟逝,勇敢兼代父職妥適扮演爸爸角色,當然值得大家給予掌聲喝采。

 

    表揚模範父親要有新思惟,希望扮演火車頭的內政部,也能要求各縣市政府及鄉鎮市公所徹底落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v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