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12.07  中國時報 
余豈/嘉義市

 十一月中旬,體委會主委陳全壽在行政院會發下豪語,表示如果我們的亞運代表隊沒在杜哈奪下十五面金牌,他就請辭下台,令國人精神一振;現在杜哈亞運已進行了六天,台灣的金牌在哪?大部分預估可以奪金的項目都已經落敗,究竟,體委會當初樂觀的估計是怎麼推算出來的?最奇怪的是,不見國內檢討之聲,彷彿體育界只要靠著炒作一、兩名所謂「台灣之光」,就可以稱雄世界!

    以體操為例,從北京亞運以來,每次我們至少都拿下銅牌,而本次中華隊擁有「街舞王子」林祥威等好手,據說是歷年最強的陣容。而且今年中國操體操老將楊威等人狀況不甚理想,是台灣最好的機會,結果我們竟然連獎牌都沒摸到!悲哀啊!

    看了幾天亞運的轉播,實在讓人皮皮剉,連體育弱國泰國都摘了兩面金牌,也很令人羨慕;落敗的軟網教練說台灣選手壓力太大,試問那國選手沒有壓力?這種草莓族式的藉口令人難以接受。各國都在大幅進步,台灣卻不進則退,不僅追不上中國日本,總獎牌數已經落後到二十名之譜,這是必須正視的危機

 

    兩年之後的二○○八北京奧運,台灣要有所準備,杜哈亞運無疑是一記當頭棒喝,如何在兩年的短短時間把台灣調整到奧運奪金的最佳狀態,恐怕是體委會無可推諉的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v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